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中国改革与发展论坛拉开管理学院25周年院庆帷幕

浙大管理学院与韩国延世大学商学院合作协议签字

发布时间:2005-05-08来源:作者:20707


    5月8日上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韩国延世大学商学院举行了两院合作签字仪式,双方负责人在协议书上签字并就建立合作研究机构、学生培养中的合作细节进行了讨论。这一国际间的合作活动也拉开了浙大管理学院庆祝建院25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
    
    浙大管理学科自1979年恢复招生,迄今已经走过二十五年的历程。目前管理学院下设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旅游管理、农业经济与管理4个系,有在校生3067人,其中本科生1079名、硕士生1651名、博士生337名。管理学院学科设置覆盖了管理门类的各个领域,拥有“农业现代化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3个博士后流动站和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87位正副教授中,有一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10人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管理学院目前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重点研究课题60多项,近三年发表论文1100余篇。
    
    在下午的论坛开始之前,著名经济学家樊纲、迟福林、张维迎受聘为浙大兼职教授,并与浙大管理学院院长高尚全一起成为"中国改革与发展论坛"的主讲人。在这次为期5天的院庆活动中,安排了中国改革与发展论坛、中外管理学院院长论坛、农经管理学科发展论坛、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管理发展与学习专题讨论会、旅游管理学科发展论坛、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政府管理高级论坛等多场学科论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纯均、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维迎、哈佛商学院迈克尔·波特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李若山、西南交大管理学院院长(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教授)贾建民将分别在“管理学术前沿报告会”等活动中发表演讲。旅游与酒店管理国际研究中心和中瑞管理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仪式也将在此间进行。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常务负责人黄祖辉、王重鸣,韩国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商学院院长Joon S.Kim和副院长Donghoon Kim和管理学院师生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