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高教管理

2004级本科生第一次转专业结束

发布时间:2005-05-26来源:作者:20244


    浙江大学教务部面向2004级本科生的第一次转专业工作近日完成,共有303位学生在这次自选专业中转入新的专业学习。
    
    根据《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和《浙江大学本科优秀学生校内转专业暂行办法》相关规定,2004级本科生的转专业工作是从上学期开始,各学院共提供了761个接收名额,有362名学生提出转专业申请。经接受学院考核和学校审定后,有303名学生将转入新专业学习。其中转出学生人数在30 名以上的学院有人文学院、动科学院、农学院,转入学生较多的学院分别为电气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机能学院等。
    
    据悉,这是学校在2003级实施30%优秀学生转专业的基础上,第一次将比例从原来的30%提高到50%,从学生提交申请数来看,没有出现一味地挤向热门专业的现象,还出现了从较为热门专业转入农科类专业学习的情况。
    
    (教务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