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理财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05-06-13来源:作者:22278


    6月6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理财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邵科馆举行,新成立的理财研究中心,除进行国际金融理财的本土化研究、IPO企业境外上市、组织对个人金融理财产品的研发等工作外,将担负协助中国金融理财师标准委员会在浙江推广国际金融策划师(CFP)的培训与认证工作,5月26日,该中心已经开始了浙江地区的首期培训。
    
    中心将走“学校+市场+基地”的运营模式,致力于推动金融理财学科的发展,深化金融理财理论的研究,培养金融理财的人才,为企业和个人提供金融理财理论与应用方面的高质量服务。研究中心聘请了我国著名金融学家、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证监会主席刘鸿儒为中心名誉理事长。理事会由国际国内金融理财的有关专家学者组成。
    
    在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上,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理财研究中心与中国金融理财师标准委员会、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理财研究中心与广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分别就金融理财师的培养、建立金融理财师实践基地等签署了合作协议。
    
    同时举行的还有“中国金融理财论坛”。中国金融理财师标准委员会秘书长蔡重直在会上作了关于“金融理财师在国际上的发展趋势与金融理财在香港的发展现状”的学术报告。广东发展银行行长金海腾、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理财研究中心副主任柴效武、六朵金花(国际)理财机构总经理严顺富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理财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志敏也分别作了“面向未来的中国金融理财”、“以房养老与理财产品创新”、“金融理财师在产业政策下的融合”和“中国高校理财”等学术报告。
    
    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地金融界、企业界与学术界的10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郭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