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高教管理

埃克哈德与浙大签约担任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05-06-16来源:作者:21101


    6月11日,浙江大学人事部送出了校长潘云鹤邀请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首席发言人弗雷德·埃克哈德加盟浙大的信函,同时送出的还有浙大客座教授的聘任合同,13日下午,埃克哈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签署了合同,他将于2006年2月开始在浙江大学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授课。
    
    埃克哈德现年62岁,自1997年起担任安南的发言人,他的工作受到各国驻联合国记者的好评。因年龄关系,埃克哈德于今年2月向安南提出退休请求并得到了批准。他将在6月底正式离任。埃克哈德的夫人也在联合国任职,负责《联合国年鉴》的编辑工作,她将于今年8月退休。据悉,埃克哈德在浙大执教期间,他的夫人将在浙大担任义务的英语口语课教师。
    
    今年2月22日,埃克哈德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在6月退休之后与夫人凯瑟琳8月一同来浙大教书。因为他曾于2002年10月陪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访问浙大,并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24日,浙大方面通过在联合国工作的浙大校友凌建平确认了这一消息之后与埃克哈德本人取得了联系,3月5日,浙江大学副校长倪明江致函埃克哈德先生并立即收到了他的复函。此后,在凌建平校友的协助下,学校就埃克哈德在浙大任教的相关具体事宜进行了沟通与商洽。
    
    潘云鹤在致埃克哈德的邀请信中说,作为中国著名的百年学府,国际化是浙江大学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浙大现在正在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欢迎国际杰出人才到浙江大学工作。因此我相信,您到浙江大学任教,一定会有力地推动我校朝着国际高水平的方向发展。
    
    弗雷德·埃克哈德先生自2006年2月起到浙江大学工作,首次聘期为一年,到期后可续聘二年。埃克哈德先生将每年来浙大工作一个学期,每学期9周,每周10学时。在浙江大学工作期间,埃克哈德先生主要为浙江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两门课程:一门是“科菲·安南和冷战后的联合国”,为全校性本科生选修课,另一门是“联合国新闻发言人制度”,为新闻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专业选修课。据浙大常务副校长倪明江介绍,届时,学校将举行隆重的仪式,欢迎埃克哈德先生加盟浙大。
    
    (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