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高教管理

浙大为在校留学生投保平安

发布时间:2005-06-22来源:作者:21360


    6月22日,浙江大学——中国平安外国留学生团体保险签字仪式在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国际教育学院与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在协议上签字。据悉,浙江大学是第一批6所高校中第一个正式与平安保险签署协议的高校。
    
    2003年,为完善外国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体系,进一步优化来华留学环境,教育部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综合保险的合作协议》,为来华留学生连续投保5年,提供量身订做的综合保险计划。截止2004年12月,全国已有2万多来华留学生参保。
    
    浙江大学在2003年为所有获得来华奖学金的留学生投了保。目前,为提供更多保障,使更多的自费留学生受益,浙江大学为全校近2千名留学生投交综合保险,每位600元,包含大病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
    
    根据协议,平安保险将为在浙大学习和工作的来华留学生承担身故责任、残疾责任、意外伤害医疗责任、住院医疗责任、团体高额医疗费用保险等,最高赔付金额可达51万元人民币。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来华留学工作处处长陈盈晖、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方出席了签字仪式。
    
    (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