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港校区游泳馆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05-09-10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


2005年9月8日上午,游泳馆设计方案评审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来自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和杭州市建设、规划、环保、消防、卫生、交通、城管等各职能部门的专家对浙大建筑设计院提交的设计方案进行了会审。
    
    紫金港校区游泳馆建筑面积12314m2,位于规划设计中的文体中心内,南面为即将动工的新校区主体育馆,东侧与建设中的室外游泳池相邻。游泳馆设50m×20m水深2米10道游泳池一个,25×25m短道游泳池一个,看台280座。该项目由我校建筑设计院高级工程师王健设计。游泳馆构思中选择了一个曲尺形的平面建筑形态,以柔化周边道路和建筑线形的冲突,强化了游泳馆关于水的联想,凸现游泳馆自身的建筑特色,丰富了新校区的建筑文化。极富动感的曲面由白色金属板拼接而成,表面光洁,与该区域内其它白色的建筑群体色彩相符。游泳馆内嵌入了一个由玻璃围合而成旋涡形态的中心庭院,到时遍植绿化,天光泻入,与游泳池水光相映,增强了建筑物内部景观效果。
    
    为降低游泳馆运行成本,节约能源,设计中还纳入了太阳能供应热源的理念。在游泳馆屋顶设置太阳能集热板。
    
    (楼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