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合作交流

浙江大学雅典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05-09-21来源:作者:16075


    9月19日,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与雅典大学校长George Babiniotis就两校间教师、学生的互访、交流及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的合作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雅典大学创建于1837年,是希腊最古老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现有92000名学生和2000名教师,有政治、医学、哲学、法律、理学、神学等6个学院,学科涵盖30个学科门类,有75个博士学位授予点,哲学、法学、医学、经济学、考古与艺术史是雅典大学的强势学科。在今年4月浙大代表团应邀访问雅典大学期间,潘云鹤与George Babiniotis就两校间加强学生交流、推动开展语言与文化研究、鼓励教授间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签署合作协议达成了一致的意见。
    
    此次雅典大学校长George Babiniotis一行是应我国教育部的的邀请前来进行为期13天的访问,来访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等。
    
    (胡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