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研发信息

第五届金融服务中的信息技术国际研讨会闭幕

发布时间:2005-09-28来源:作者:21411


    9月28日上午,美国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供应商——道富银行与浙江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五届金融服务中的信息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美国道富银行全球执行副总裁和首席技术官A. Jerry Cristoforo先生主持了研讨会的闭幕式。
    
    金融服务中的信息技术国际研讨会已先后在杭州成功举办过四届,浙江大学道富技术中心做为美国道富银行与浙江大学合作的典范,为推动中国金融服务中的信息技术的开发,以及中国软件产业外包的发展,充分利用道富银行全球24小时不间断地协同工作,加速全球金融信息技术的发展,受到了道富银行日益的重视。
    
    浙江大学道富技术中心由浙江大学与道富公司于2001年合作组建,在过去的几年中取得不俗业绩,完成了道富银行的股票交易系统全面升级改造,使“这个系统投入运行后,交易量是过去的4倍,而这只花了不到6个月的时间”(道富银行CIO评述),“一朵IT奇葩在中国开放!”(美国《CIO杂志》评述)。2003年技术中心开始着手道富银行大部分核心业务的开发项目。目前技术中心的主要成功项目有证券交易执行系统、证券交易指令管理系统、证券交易撮合系统、共同基金计价和托管系统等等。
    
    美国道富银行是全球最大的投资服务,投资管理,投资研究和交易的供应商。截止2005年6月30日,道富银所托管的资产达96000多亿美元,管理的资产达14000多亿美元,并在25个国家设有办事处,业务网络遍及全球100多个市场。
    
    本次会议为期二天半。期间,道富银行,IBM,Metatomix,SUN和Actuate的众多高级技术人员为与会人员带来了20场专题技术演讲和8场学习交流会,使与会人员学习到了当前全球最前沿的金融软件开发理念与技术,并一起探讨了开发过程中的疑难和问题。
    
    (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