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研发信息

“作物高效利用氮磷养分的分子机理”973项目在杭启动

发布时间:2005-10-28来源:作者:22736


    由生命科学院吴平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包括中科科院遗传发育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等9个兄弟单位参加的《作物高效利用氮磷养分的分子机理》973项目近日在杭正式启动。
    
    项目编号为2005CB120900的这一973项目将通过开展作物高效利用土壤养分的遗传基础与分子机理研究,挖掘养分高效遗传资源,培育高效高产品种,加快我国养分高效高产品种的发展。
    
    项目启动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学部主任、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洪德元院士主持,浙大副校长朱军出席开幕式。国家科技部973联合办公室、国家教育部科技司、浙江省科技厅等项目主管和依托部门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词,我国著名植物遗传学家、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振声院士全程出席了启动会议。
    
    吴平和各课题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向与会专家和领导作了项目汇报及各课题汇报。项目组全体人员广泛听取了专家组意见,并根据专家意见对部分研究任务作了适当调整。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