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合作交流

飞利浦爱因霍芬科技大学与浙大签约构建国际科研联盟

发布时间:2005-11-04来源:作者:20973


    11月4日上午,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与飞利浦研究实验室首席执行官韩瑞克(Rick Harwig),荷兰爱因霍芬科技大学校长伦戴维(Amandus H. Lundqvist)在紫金港签署了三方教育研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飞利浦将在五年内为合作开展的研究项目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
    
    据了解,目前三方已确定合作将在微电子、生物医学工程和应用物理领域开始,同时,包括浙大与爱因霍芬科技大学的研究生交换等系列教育合作项目也将相继启动,其中,与医疗保健相关的科技研究将是合作的重心。
    
    韩瑞克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说,飞利浦在中国拥有33家合资公司和全资企业,包括5年前在上海成立的一所研究实验室。飞利浦计划扩展上海研究实验室在卫生保健领域的研究活动,今天签署的合作协议是这个计划的第一步。飞利浦的最终目的是为东西方大学建筑一架“智慧之桥”,支持中国和荷兰的发展。
    
    爱因霍芬科技大学成立于1957年,是荷兰三所工科大学之一,1998年被德国评为欧洲最好的工科大学之一。
    
    潘云鹤在仪式上答记者问时强调,浙江大学一贯的合作模式是产、学、政合作,国际间大学间的合作、大学与知名企业的合作更是适合大学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方式。这项合作的意义更在于,飞利浦是一家产品特别丰富的知名企业,它将会为大学的科学研究提供非常大的创新空间。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