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合作交流

“浙港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列入教育部年度重点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05-11-07来源:作者:21491


    由浙大向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申报的对港高校研究生活动项目――《弘扬求是、放飞梦想》――浙港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日前正式列入2005年度教育部重点对港教育交流活动项目。此前,浙大曾连续三年顺利举办教育部重点对台教育交流项目。
    
    此项活动将以研究生学术论坛为主线,由“学术交流、团队拓展、文化熏陶、心灵相通”四大板块构成,以期通过紧凑丰富的活动,达到加强校际联系,促进学术互动,改善校园文化结构,丰富校园生活,提升学生素质的目的。期间,同学们将有机会亲历学术平台、联谊活动、团队训练、走访参观等过程,比如由内地自行设计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电站――新安江水电站、内地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等地,可以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祖国和时代的发展为个人成功提供的机会。
    
    活动将于2005年11月22日至28日在浙大举行,届时将会有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组队参加本次活动,每支参赛团队将由1名指导老师、4至6名研究生组成。
    
    活动由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港澳台办公室和研究生创新创业中心共同承办。目前,活动前期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浙大研究生参赛团队的选拔工作也将于今日进行。
    
    (郁怡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