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合作交流

浙江大学学习考察团赴广东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05-12-20来源:作者:20504


    12月16日至18日,由省委常委、校党委书记张曦,校长潘云鹤率领的浙江大学学习考察团赴广东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习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接见学习考察团全体成员时指出,浙大有着强大的科技人才优势,广东有着雄厚的资金保障及迫切的发展需求,浙大与广东的合作大有可为。
    
    会谈中,张德江向浙大的客人们介绍了广东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情况,并深情地回忆了他在浙江工作期间先后多次视察浙江大学的经历,他说,浙江大学有着十分良好的科学精神与人文环境,学校在合并以来的7年中实现了实质性的融合和跨越式的发展,为浙江乃至全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他说,浙大与广东的合作大有可为。
    
    在穗期间,学习考察团先后走访了广州科学城、广州大学城等高新技术园区、大学园区,考察了台湾光宝集团公司、广东威创日新电子有限公司等高科技企业,访问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参观了广州会展中心、广州地铁二号线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18日下午,学习考察团在离穗之前召开总结会,张曦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借鉴广东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先进经验,更新观念,狠抓落实,深化我校与广东省的全面交流与合作,共谋双赢;要认真学习借鉴广东省科教文化事业建设和高校办学的宝贵经验,开拓创新,奋发努力,促进我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加快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
    
    学习考察团在穗期间,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肖志桓,省委副秘书长杨桐,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郑德涛,广州市委副书记方旋等党政领导先后陪同参观考察。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副书记庞学铨、王玉芝,副校长朱军、姒健敏,党办、校办、宣传部、研究生院、科技处、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这次学习考察活动。
    
    (章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