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科技园一期工程荣获2005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

发布时间:2006-01-24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


    由浙江省建筑协会推荐,经国家工程建设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综合初审,专家组现场复查,国家工程建设委员会审定,浙大科技园(老和山区块)一期工程获评2005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有关部门近日公布了这一评奖结果。
    
    浙大科技园是全国首批22个国家大学科技园之一,也是浙江省唯一的国家大学科技园。浙大科技园(老和山区块)工程总建筑面积为66610m2,由德国HLD建筑与城市设计事物所进行规划设计,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建筑与结构总设计,浙江建工集团、浙江中成集团等单位建设。总体设计错落有序、现代、简洁、明快、新型,与老和山及园区环境相融合,建筑风格与科技创业、创新、企业孵化相协调。平面布置符合不同规模创新企业的需要。该工程先后获2004年度杭州市“西湖杯”、2004年度浙江省“钱江杯”、“浙江省建筑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等殊荣。工程投入使用后,成品保护达到高水平。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质量方面的国家级最高奖项之一,此次全国共评出金质奖1项,银质奖85项。在复查中,国家优质工程复查专家组对浙大科技园(老和山地块)工程的设计、施工和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们称赞此项工程倾注了业主、设计、工程单位的心血,“用心做工程才优质”。
    
    (木 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