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紫金港校区

安中建工学院大楼开工

发布时间:2006-01-28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23553


    2006年1月28日(农历大年三十),紫金港校区安中建筑工程大楼工地彩旗飘扬,经过紧张的筹备工作,安中建工学院大楼如期开工,校党委书记张曦为安中建筑工程大楼正式开工开启了桩机按钮。
    
    安中建筑工程大楼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位于紫金港校区西侧,东临西教学楼,西隔护校河与规划中的紫荆花路相望,南侧为金工、化学、生物实验中心组团。
    
    安中建筑工程大楼由浙大建筑设计院高级工程师陆激设计。设计中尝试将中国园林与西方的“PLAZA”(广场)加以糅合,冀图融贯两者之长,为紫金港校区增添新鲜的空间感受,整个设计既秉承原有“叠山理水、匠心独运”的大学园林的理念,融入校园整体环境,又有所创新。
    
    开工典礼之后,张曦等前往紫金港校区医、药学院组团工地现场,视察医、药学院工程建设情况,慰问坚守工地的施工人员,祝福他们新年合家快乐。
    
    参加开工典礼的有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办公室、紫金港校区管委会、建工学院、保卫处、基建处、施工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工典礼。
    
    (楼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