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浙大新增十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

发布时间:2006-02-28来源:作者:24279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下发文件,批准第十批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名单。浙江大学共有10个一级学科、5个二级学科获博士学位授权,另有12个一级学科、8个二级学科获硕士学科授权。其中,获得批准的英语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是目前浙江省内首个英语学科的博士点。至此,浙大22个学院都拥有了博士学位授予点。
    
    浙大获准新增的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为:哲学、理论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地质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公共管理。5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为:产业经济学、法学理论、英语语言文学、传播学,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据了解,浙大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1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39个,居全国高校第二位。
    
    (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