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高教管理

浙大14个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06-03-14来源:作者:19411


    近日,浙大“构建研究性学习体系、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的研究与实践”等14个项目获批成为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目前,项目建设已正式启动。
    
    据了解,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已被纳入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的总体安排。2005年9月,教育部分批进行了“经济学类人才培养教学改革项目”、“高等教育教学专题研究项目”、“研究性学习和创新能力培养的研究与示范教学改革立项项目”、“高等理工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的申报工作,经评审,浙大共有14个项目获得立项,总经费达110万元。浙大校办、教务处,公共管理学院等7个学院参与了项目建设,项目涉及人才培养、双语教学、学科专业发展、专业规范研制、专业评估研究等。
    
    本次立项实行项目主持人和项目学校负责制。项目主持人负责立项项目的总体水平和研究、实践进度,统筹安排,项目学校负责对本校项目的协调和管理,并在人员安排、政策保障和条件配备等方面给予支持,确保立项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
    
    (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