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拱墅区与学院“联姻” 联合招聘会让大学生先尝甜头

发布时间:2006-03-20来源:作者:2222

昨天早上8点,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体育馆一下子就涌进上千名学生,他们都是来参加学校与拱墅区合办的毕业生招聘会的。这是拱墅区首次与高校合作举办招聘会,也是该区与浙大城市学院全方位战略合作的第一个项目。
    
    招聘会共推出1600多个岗位,涉及各个系科,仅一上午就吸引了5000多名学生。据统计,昨天各家单位共收到6000多份简历,初步达成意向的有800多人。
    
    浙大城市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潘燕军老师告诉记者,这是学校第一次和区政府合作,效果很不错,不但给毕业生提供了很多择业机会,就连很多大二、大三的在校生也灵了很多市面。
    
    双方“联姻”后,一系列互动工作还将展开:拱墅区将在创业中心、科技园区挂牌成立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及研究生实习基地;区里的人才网与城市学院就业网会链接在一起,实现信息共享等等。
    
    不过,最能够直接从中受益的,要数居民和师生了。据悉,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干部将成为拱墅区“街道主任助理”、“社区主任助理”、“学生办事员”,而学生青年志愿者会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支教活动等;同时,学院将开放学校各类场馆,并对周边社区居民开放室外体育活动场地。
    
    (记者 金萍 通讯员 李康) 2006-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