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考研复试分数线今天出来了

全国分数线、调剂政策下周出台

发布时间:2006-03-21来源:作者:3672

 
    上周,浙江大学200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布,但最终各个学院、学科的复试分数线于今日才划定,23日起复试工作全面展开。同时,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的分数线以及具体的调剂政策将于下周公布。
    
    浙大分数线普遍上涨
    
    今年有19794人报考浙大,规模与去年相当,录取名额比去年多50名。从划定的分数线看,今年浙大各学院分数线较去年普遍上涨5-15分。
    
    据学校招生办叶民介绍,各学院学科由于生源不同,还会根据具体情况在21日前划定自己的复试分数线,不过总体今年学校各专业分复试比例会适当提高,总体控制在1∶1.2-1∶1.5的范围内,因此复试阶段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复试要做好准备
    
    虽然过了复试分数线,但招生办负责人提醒,有些准备还是要做好。
    
    3月23日-31日,参加复试的同学需要接受研究生院统一的资格审查。
    
    3月23日,同等学历的考生需加考。3月24日-4月3日,各院、系将组织复试。复试主要包括笔试、实践(实验)能力考核及面试等。根据教育部要求,会有5位老师进行面试,每位学生的面试时间不低于20分钟;对有学业特长的学生,各学院将制定加分标准,于复试前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研究生复试的权重将会继续加大,复试的内容和形式要求也就越高。据了解,今年除外语、体育、建筑和艺术类可适当放宽到50%外,其余一般在30-45%,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全国分数线、调剂政策下周揭晓
    
    随着全国34所自主划线高校2006考研复试分数线划定,本周日,2006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全国分数线也将划定,相应的调剂政策也将于下周公布。
    
    对于需要调剂的考生,专家提醒,4月份各高校调剂信息会出台,所以要尽可能全地收集接受调剂生的学校信息。一般来说同专业的只能调剂到其他学校的同专业,但具体问题还要具体分析。同系的不同专业的也可能调剂成功,所以收集各种信息非常有必要。
    
    (记者 金萍)2006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