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萨马兰奇成为浙大名誉博士

发布时间:2006-03-24来源:作者:6027


    本报杭州3月23日讯 (记者 肖国强) 今天上午,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从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手中接过浙江大学名誉博士学位证书。
      
    这是86岁的萨马兰奇在中国被授予的唯一一个名誉博士学位。尽管一生中获得了众多的荣誉称号,但萨马兰奇仍然为获得这一荣誉而由衷地高兴。
    
    浙江大学和萨马兰奇结缘于2004年底。当时,潘云鹤在北京开会时向萨马兰奇的老朋友、前中国奥委会主席何振梁先生提出了请萨马兰奇接受浙大名誉博士的愿望。之后,何振梁将浙大的这一想法转达给了萨马兰奇。
    
    “事情进展得非常顺利。”何振梁先生告诉浙大方面,萨马兰奇对杭州印象非常好,也非常愿意成为浙大名誉博士。
    
    此后,浙江大学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提出了授予萨马兰奇名誉博士学位的请求,去年7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投票通过。萨马兰奇也在去年9月明确答复浙江大学,自己将在2006年3月23日来杭州参加中国—西班牙论坛中西经济合作研讨会期间,前来浙大接受名誉博士学位证书。
    
    (2006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