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我是怎样当上奥委会主席的?

发布时间:2006-03-24来源:作者:6219


    昨天上午,原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出席浙江大学授予他名誉博士学位仪式。这是继邵逸夫、曹光彪、安南、丘成桐、查济民之后,接受浙江大学名誉博士学位的第6位海内外知名人士。
    
    担任了21年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从小喜欢运动,曾是职业冰球运动员。86岁高龄的老人,上下台阶步伐相当稳健。“我一直把自己当成中国人民的一份子,我为中国取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振臂高呼。”发言中,老人用各种方式表达他对中国的深厚感情,全场掌声不断。
    
    有浙大学子现场提问———您学生时代有什么梦想,并为之付出过怎样的努力?
    
    萨马兰奇笑答:“我和你一样,年少的时候,想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比如说,总统或者国际奥委会主席。为达成目标,需要非常努力地工作,周围需要有很好的能给予帮助的朋友,当然,还需要一些运气。”
    
    (记者邹滢君 都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