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童利民邱英雄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教师奖

发布时间:2006-03-27来源:作者:21042


    近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优选资助课题、青年教师基金、青年教师奖评选结果揭晓,浙大共有两位教师荣获青年教师奖、4人获科研基金资助。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设立有青年教师基金、研究类青年教师奖、教学类青年教师奖等,旨在在鼓励高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每两年评选一次,对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进行奖励和资助。本届全国高校获得基金资助的青年教师共143人,获研究类青年教师奖共54人,获教学类青年教师奖共126人。
    
    浙大信息学院童利民教授获得了本届青年教师奖研究类的一等奖,此前,浙江大学电气学院教授曹一家和理学院教授何勇均是第九届霍英东青年教师奖研究类一等奖得主;浙大生命科学学院邱英雄获得青年教师奖教学类二等奖。同时,机能学院程军的“可再生资源制氢技术研究”、农学院汪俏梅的“芸薹属作物的品种改良与抗癌功能型品种的选育”分别入选青年教师基金优选资助课题,获得2万美元经费资助;医学院杨军的“MNNG诱导的gammaH2AX焦点复合物的分离鉴定”、农学院蔡新忠的“植物抗病关键基因克隆和鉴定的新方法体系及其有效性验证”分别获青年教师基金资助,资助经费分别为2万、1.7万美元。
    
    (珂 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