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合作交流

浙江大学与武义县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06-05-21来源:作者:24298


    5月20日下午,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与武义县县长傅利常在紫金港南华园共同签署了浙江大学与武义县人民政府全面合作协议。由武义县人民政府捐建的南华园也在当日开园。浙江大学副校长卜凡孝向傅利常颁发了捐建证书,并与金华市副市长金中梁一起为南华园开园揭幕。
    
    武义新宅镇是浙江大学在省委省政府“欠发达乡镇奔小康工程”中的结对乡镇,结对6年,浙大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科技优势,每年投入50多万资金,实施了“土鸡饲养”、“高山蔬菜”、“新茶园”等产业化项目,对新宅镇产业结构调整、农民整体素质提高和经济协调发展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今天的合作,既是昨天的延续,又是明天的新起点,有着特别的意义。
    
    仪式上,陈子辰与武义县县委书记郭敏共同为浙江大学武义合作服务中心和浙江大学武义县就业实习基地授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技产业合作、人才培养与输出、旅游资源开发、新农村建设、医疗领域及干部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建立浙江大学武义合作服务中心,中心负责收集各类合作需求信息,对合作内容的实施过程进行跟踪、协调、联络和信息反馈。浙江大学还将设立武义县就业实习基地,根据武义县人才引进需求,落实毕业班学生到武义进行短期就业实习。加强科技信息交流,联合申报攻关项目也是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浙大将结合武义五金制品、文旅休闲用品、汽摩配等优势产业,积极开展产品研发、关键技术攻关、技术服务等工作,以提升武义区域优势产业整体技术水平,为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科技支撑。浙大还将结合武义资源优势开展有机茶、食用菌、名贵中药材、优质土鸡等农产品种养、深加工技术等新产品开发研究。
    
    “二甲基硅合成反应器研发”等首批7个校县技术项目协议也在当日正式签订,内容涉及工业、农业、旅游、环境、医学等领域。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造桓出席会议并致辞。浙江大学党办、校办、研究生院、科技处、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基建处、紫金港校区管委会的有关负责人及签约教师参加仪式。武义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科技局、人事劳动与社会保障局、经贸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也参加了仪式。
    
    (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