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师生手把手支持新农村建设

湖州成为全国首个省级新农村建设实验示范区

发布时间:2006-05-22来源:作者:10903


    早报讯 从当地农民如何学习“船拳”,如何制作“纳米珍珠粉”、到如何为当地培养“一百名硕博,一千名技术、经验、管理人才;一万名农村致富带头人”。
    
    从昨天开始,湖州将享受到浙江大学多达38项项目支持,浙江大学与湖州市合作共建省级社会主义新农村实验示范区签约仪式在浙大举行,该示范区在全国尚属首个。
    
    “过去,高校对地方的技术支持都停留在一个教授对一个项目,一个学院对一批项目,向这样由高校针对地方特点、经济、文化、技术、教育等全方位提供支持,是很少的。”与会现场的一名来自湖州的代表说。
    
    浙江大学在校地合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与杭州、绍兴、宁波、湖州市均有密切合作, 2005年,仅浙大农学院一个学院,与杭州、宁波、温州、嘉兴、湖州、丽水、绍兴等地市合作启动的项目就有30个。通过浙大人才“手把手”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多方面提供支持的湖州“新农村建设实验示范区”,将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大展拳脚。
    
    (通讯员 周炜 本报记者 杨影)2006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