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建校110周年

萧晖荣画展及书画藏品在浙江大学展出

发布时间:2006-05-26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3788


    5月21日下午,在浙江大学庆祝建校109周年的喜庆气氛中,萧晖荣画展开幕式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展览馆举行。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童芍素,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和平,浙江大学副校长胡建淼,著名书画家孔仲起为本次画展剪彩。
    
    萧晖荣是香港著名画家、艺术活动家,与浙江大学有着特别的缘分。2003年受聘为浙江大学中国艺术研究所研究员,2005年,还参加了浙江大学主办的“全国名家书画精品联展”。
    
    本次画展受到了校内外美术界的广泛关注。著名画家萧平、傅二石、唐逸览、陆亨、范淳奇、钱大礼、洪厚甜等出席开幕式。萧平评价萧晖荣的作品是“海派”、“岭南派”的结合并通过自己的探索将之“化开”,画面繁密而富有空灵,色彩艳丽而又显得文雅,笔墨雄强而充满气韵。
    
    萧晖荣在答谢辞中表达了自己的谢意以及内地、香港携手打造艺术大国的美好愿望。萧晖荣书画藏品特展同时在西溪校区艺术楼展厅举行,此次画展将持续到26日。据悉,浙江大学还将在110周年校庆期间在香港举办浙江大学书画展。
    
    (文 陈醒/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