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紫金港校区

紫金港校区医 、药组团综合楼、教学中心楼工程通过质检验收

发布时间:2006-06-27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22820


    位于紫金港校区东区西南面的医、药组团综合楼、教学中心楼工程2006年6月26日通过了由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的验收。学校基建处、水电中心和设计、勘测、施工、监理单位及杭州建筑工程市质量监督站的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
    
    这两个建筑单体北接已建成的金工、化学生物实验中心,南临即将建成的研究中心楼。均由浙大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综合楼楼高11层,建筑面积14917平方米,建筑标准层可自由划分为单廊、中廊、大空间等多种形式。立面设计采用“二层皮”凸窗样式,凸窗顶置空调室外机。结合平面中各层观景中庭立面上作医学“十”字凹槽处理,具有较强的可识别性。教学中心楼建筑面积21157平方米,5层框架结构,包含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实验中心、机能中心、公共卫生系教学实验中心、形态中心(解剖实验室)四个部分。四部分相对独立,两两相连。立面灰色的窗框和白色的墙体相得益彰,红色墙砖和玻璃扶手是外立面中活跃的元素。单体之间采用了大开洞与实面点窗墙的大虚大实处理,使整个建筑看起来简洁大方却有不失活泼。
    
    综合楼、教学中心楼由浙江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于2005年8月4日开工,2005年12月15日、2006年1月19日主体顺利结顶。室外管线、园林绿化工程、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基建处、房地产处设备处、后勤管理处、医学院、药学院等各部门都将在暑假期间加班加点,进行搬迁工作。
    
    (楼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