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合作交流

动科院与美北卡罗来那州立大学兽医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06-07-13来源:作者:19123


    近日,北卡罗来那州立大学兽医学院教授代表团来校访问了动物科学学院,并与动科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初步达成的意向,浙大动科院3年级的优秀学生可以申请去北卡大学完成第4年的学业,学业合格者,将获得北卡大学和浙江大学分别授予的学士学位。
    
    这份合作备忘录的主要内容还包括:双方教师和博士后在农业生物和医学生物领域进行经常性的合作研究与交流;建立双方学生的暑期交流、互访项目,交流期间学生可以选择对方合适的课程学习;浙大硕士研究生在完成2年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后,可以申请去北卡罗来那州立大学继续一年的学习和研究,申请该校硕士学位并还可以申请攻读博士学位。
    
    2006年5月,副校长朱军率领浙江大学代表团访问了美国北卡罗来那州立大学,将双方的合作推进到了实质性合作阶段。这次访问,既是今年5月浙大教授代表团赴美访问后的延续,也是双方合作进入实质性工作的启动。在本次双方的交流中,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的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的情况;动科院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工作,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今年10月美国北卡罗来那州立大学校长将访问浙江大学,届时将正式签署两校校际合作协议。动科院与北卡罗来那州立大学兽医学院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将作为校际合作协议的一部分内容。
    
    (郝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