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学子暑假实践到贵州希望完成苗家小孩的四个心愿

发布时间:2006-08-15来源:作者:4186


    7月9日,浙江大学的王佳乐等15位同学自费到贵州山区体验,看到苗家孩子学习条件艰苦,很想帮帮他们。这些天他们天天都在杭州城里跑,联系企业,联系出版社,希望筹些钱,要点书,送给哪些大山里的孩子。
    
    王佳乐说,他们去了贵州三个村。其中雷山县西江镇的白碧村,四面环山,白碧小学建在山顶,全校154位学生,6位老师。师生的宿舍是一间木屋,只有30平方米,师生吃住都在里面。他们想筹些钱,在那里建一间宿舍和食堂。
    
    白碧村的小孩读初中,要到西江镇上。必经之路上有条河,经常让孩子们上不了学。河宽15米,原本有座小木桥,三年前被大水冲走了。现在,河里堆了几块大石头当桥。枯水季,学生们挽着裤管过河,到了五六月份,河水有1米多深,水势很急,学生们经常返回家不上学。在这里建座小桥,问题就解决了。
    
    另外还有白坡小学,学校是个悬崖,无遮拦,老师整天提心吊胆,生怕孩子们出意外。学生们想在这里砌一堵围墙。
    
    遵义板桥镇后坝小学,在大山深处。学校惟一的体育用品,是只篮球。老师们最希望有个图书室,让学生看看外面的世界。
    
    王佳乐说,这些天跑下来,已经有点眉目了,一家出版社答应给他们一些书,建起后坝小学的图书室。你愿意和这些浙大学生一起帮助那些山里的孩子吗?王佳乐的联系电话是:13634178372。他们将通过慈善组织完成这次捐赠。
    
    (记者朱小红)2006-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