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绿色通道今年将设“隐私屏风”

贫困生不再众目睽睽下接受资助

发布时间:2006-08-22来源:作者:7272


    8月30日、31日,是浙大新生报到的日子。
    
    今年,在浙大的新生报到现场,你会看到一条由一道屏风拦隔起来的贫困生绿色通道,还能看到浙大大二学生为新生编制的首本网络手册。其中点点滴滴,无不显现出浙大人性化的迎新方式。
    
    绿色通道现场设屏风
    
    浙大学工部学生资助办公室主任许翾老师说,浙大绿色通道之所以在现场设置屏风,是为了保护家庭困难学生的个人隐私。
    
    “往年新生入学时,‘绿色通道—经济困难学生咨询接待点’常被安排在最显眼处,手持家庭经济困难证明的新同学来办理手续时,往往都是一脸的凝重和不安。” 许翾说,“在现场设置屏风后,不再把困难学生置于众目睽睽下,将变得更加人性化。”
    
    据了解,除了在现场设置屏风,绿色通道还将开辟多个渠道,比如单独到办公室办理学费缓交、临时贷款和临时困难补助等。
    
    “保证每一位考入浙大的新生能够顺利入学。即使身无分文的同学,入学时也能在绿色通道现场领到2个月的生活费。”许翾说。    
    
    大二学生编制首本网络手册
    
    昨天,在紫金港校区清溪学园4舍603室,外语学院大二学生王琼唯正忙于整理手头的网络资料。整个暑假,她和30多位同学合编了一本《浙江大学网络资源导航手册》。
    
    “希望能帮助新生快捷地使用校园网络资源。”王琼唯介绍,这是校内首本网络导航手册,介绍了紫金港校园网的主要内容和使用方法。
    
    该校团委书记曹高劭表示,这本手册是新同学利用网络资源了解学校的第一个窗口,将在新生到校注册时发放到他们手中。
    
    (通讯员 高楚清 时报记者 方秀芬)200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