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向运动员敞开大门

发布时间:2006-08-23来源:作者:3372


    本报讯 昨天下午,浙江大学与浙江省体育局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浙江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这意味着,百年浙大的大门正式向我省的优秀运动员敞开了。
      
    优秀运动员进入高等学府,这在许多先进国家已有比较久的历史,许多世界著名的运动员都出自大学。我省范围内以浙江大学为首的各大院校,近年来也一直在探索这样的合作途径,这与浙江省体育局的思路不谋而合。双方就此已经作出过一些尝试,如武术等专业已率先进入浙大。
    
    据介绍,今后浙江大学与浙江省体育局将在体育科研、优秀运动员培养、人才培训与交流、体育产业、法律业务等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对运动员来说,最让他们感到兴奋的是,今后可能进入浙大一边就学,一边训练、比赛了。
    
    浙江大学和省体育局的相关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罗雪娟、孟关良以及刚获得田径世青赛冠军的浙江大学学生黄海强等开心地见证了这一过程。    
    
    本报记者 卢俊和 2006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