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美高科技企业2.2亿投放浙大

发布时间:2006-08-28来源:作者:3401


    昨天,“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美国安捷伦公司联合中心”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美国安捷伦公司向浙江加州纳米研究院赠送了一批价值2.2亿人民币的软件与设备。
    
    据悉,这是安捷伦在亚洲最大的捐赠项目,将被用于目前已开展的手机等通信产品的核心技术之一——微波射频集成电路的自主研发。
    
    专家表示,以通信产品为例,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通信市场以及全球最大的通信产品制造基地,然而,中国的手机芯片的核心技术之一——微波射频集成电路(MMIC),却几乎全是“外国芯”,拥有国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不足1%,去年中国此类芯片的进口就达到20亿美元。
    
    安捷伦公司是该领域最早开展研究的公司,积累了较多的微波技术开发经验,几乎垄断了国内MMIC设计平台及测试平台的100%的市场份额。联合中心的建立,将推动我国在此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跃上一个新台阶。
    
    2006年0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