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首次允许新生家长住学生宿舍

陪送家长露宿校园的事,浙大不会发生

发布时间:2006-08-30来源:作者:6925


    浙江大学2006级新生将于今天正式报到,但昨天下午记者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发现,已有近千名新生迫不及待地提前赶来报到。
    
    浙大负责迎新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因为担心宾馆爆满,不少新生家长早在前几天就到浙大招待所预订房间,有的还特意通过旅行社预订了附近的宾馆。他还说,为了免除新生家长在住宿方面的后顾之忧,浙大今年首次允许家长睡在自己孩子宿舍里(必须同性),还在研究生宿舍和空余宿舍里腾出了1000余个床位,作为新生家长“临时宿舍”。
    
    新生报到谢绝家长代劳
    
    又是一年,又是新一届大学生,浙大校园又迎来了一张张快乐的新面孔。
    
    下午1点半,设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的新生报到处,人头攒动。不少新生手里捏着录取通知书,不时与身边的学姐学长交流,而家长们坐在一旁拉家常,脸上则流淌着幸福的汗水。
    
    据说,这些家长们都是被工作人员客气地拦在报到处之外的。“要让新生自己办理入学手续。”浙江大学校区办曹瑾老师说,从走进大学校门那一刻起,新生就要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
    
    当然,如果家长们实在没事干,可以到浙大今年专门设置的几个展览室转转,里面都有些浙大西迁办学历史展、本科生创新成果展。
    
    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5点,浙大共有919名新生提前报到了。浙大新生报到将持续到31日结束,届时包括外国留学生在内,将有5991名本科生正式成为浙大学子。
    
    首次允许家长睡在学生宿舍
    
    跟往年相比,浙大今年的新生报到现场,多了一个宾馆住宿咨询台。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有很多家长围着咨询台问这问那的。浙大招待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生意比往年要好,很多家长都是提前来电咨询或预订房间,还有些外地家长甚至早在前几天就住进招待所了。
    
    浙大紫金港校区社区服务中心蒙老师说,每年不少新生都是家长陪来的,今年也一样。为方便陪送家长住宿,浙大今年首次允许家长住在自己孩子宿舍里。新生报到期间,爸爸可以住在儿子宿舍里,而妈妈则可以住女儿宿舍里。“家长留宿学生寝室不用登记,只要贴上新生家长的标识即可。”蒙老师解释,这些标识到时将由他们统一发放。
    
    另外,浙大还从研究生宿舍和空余宿舍中,为新生家长腾出了1000余个床位作为“临时宿舍”。
    
    (时报记者 方秀芬 实习记者 叶正婷)2006-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