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美高科企业2.2亿元投浙大

发布时间:2006-08-30来源:作者:1981


    早报讯 昨天,价值高达2.2亿人民币的软件与设备由美国安捷伦公司赠与浙江加州纳米研究院,同时,“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美国安捷伦公司联合中心”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据悉,该笔捐赠是安捷伦在亚洲最大的捐赠项目,将被用于目前已开展的手机等通信产品的核心技术之一——微波射频集成电路的自主研发,美国安捷伦公司是全球通信、电子、生命科学的技术开发领导者。
    
    专家表示,以手机为例,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通信市场以及全球最大的通信产品制造基地,然而,中国的手机中芯片的核心技术之一——微波射频集成电路(MMIC),却几乎全是“外国芯”。中国通信产品拥有国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不足1%,去年中国此类芯片的进口就达到20亿美元。
    
     □通讯员 周炜 实习生 雷敏 本报记者 杨影 2006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