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举行“三育人”标兵颁奖晚会

发布时间:2006-09-12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


    9月10日晚,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小剧场“星”光灿烂、掌声雷动,浙江大学第三届"三育人"标兵颁奖晚会在这里举行。在鲜花和掌声中,法学院孙笑侠等13位在校的“三育人”标兵一一走上前台,接受师生的祝贺。历时近半年的评选活动在这一刻进入高潮。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席秦素琴,浙大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常务副校长倪明江,党委副书记王玉芝、叶高翔,副校长褚健等出席颁奖晚会。
    
    晚会上,当主持人宣读完每位标兵的获奖词及其在教育、科研、工作上的先进事迹后,舞台右下方的两扇大门徐徐开启,在干冰的烘托和追光灯的照耀下,获奖老师款款走向前台,接受领导、同事和同学们颁发的证书和奖状,台下响起一阵又一阵的欢呼。晚会中,文琴艺术团的演员们精彩的歌舞表演以及器乐合奏,表达了全校师生对获奖教师的共同祝福。
    
    据了解,浙江大学分别于2002年和2004年举办了“教书育人标兵”和“三育人”标兵的评选活动。本届评选活动于2006年4月启动,按照品德高尚,为人师表;因材施教,能够关心学生成长,在治学、做人等方面给予学生教诲;爱校荣校,在教学、管理、服务方面有突出的业绩,全身心投入育人工作等要求,共在全校范围内推选出候选人125名。经过首轮投票,30位教书育人标兵正式候选人和15名管理、服务育人标兵正式候选人入围。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网络投票和现场纸质选票投票评选,在6月底最终产生了10位“教书育人标兵”和5位“管理服务育人标兵”。
    
     (文 高楚清/摄影 古越)
    
    附:浙江大学第三届“三育人”标兵名单
    
    吴晓波 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
    费英勤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副教授
    方本民 理学院物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副教授
    姚 克 浙医二院眼科中心主任、教授、博导
    孙笑侠 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导
    郑树森 浙医一院院长、教授、博导、院士
    何钦铭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
    陆水龙 后勤集团食堂管理员
    金海燕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副教授
    曹高劭 校团委书记、材料与化工学院副教授
    曾 超(女) 环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
    周 星(女)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教授
    仇佩亮 信息学院教授、博导
    姚先国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
    叶 航 经济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