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教学动态

浙大理大五个合作学位项目通过教育部复核

发布时间:2006-11-14来源:作者:101666


    日前,学校从相关部门获悉,浙大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的品质管理硕士、酒店及旅游业管理硕士、国际房地产硕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以及护理学学士5个学位课程项目,已全部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的复核,并获准继续办学至2016年。
    
    2004年起,国家教育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实施办法,用了将近两年时间,对《条例》施行前依法批准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复核,合格者颁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旨在促进中外合作办学的健康发展,加强中外合作办学的规范管理。
    
    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国际企业培训中心是两校合作办学项目的支撑机构。回顾将近十年的合作经验,中心负责人认为,两校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主要可归因两校之间的真诚,双方充分利用两校的办学资源和各自优势,把学生和业界的需求放在相当重要的地位,树立品牌,追求高水平的教学、服务和设施条件。同时,双方尊重两地的文化差异,充分理解双方的特点,尊重对方的决定,才使得合作顺利进行。最重要的是,两校所有的合作办学项目都依据国家教育部有关条例进行申报,在招生、学位授予及认证等方面完全合乎国家的要求。
    
    (丁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