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研发信息

浙大教师10个项目入选2006浙江省社科重大招标课题

发布时间:2006-11-14来源:作者:63940


    经专家评审,省社科发展规划领导小组批准,2006年省社会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日前公布,全省共有27项课题立项,其中,浙江大学共有10项课题中标,其中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5项,经济学院2项,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法学院分别1项。
    
    2006年度浙江省社会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从8月下旬开始,已经开始。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2006年省社科规划重大招标课题选题包括浙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系列研究、浙江自主创新能力培育研究、综合改革研究三个大类21个子题,围绕浙江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建设“平安浙江”、“法治浙江”、“文化大省”的实践,重点研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为浙江继续走在前列提供理论和智力的支持。
    
    今年的课题申报采用命题招标和围绕主题自由选题投标相结合的方式。申报者可选择其中的一项选题,根据该选题下给出的主要研究内容提示,设计具体研究方案投标。也可以参考选题内容,自由选择未列入《选题》的一些研究项目投标。自选的课题必须符合本年度招标的指导思想,涉及浙江省全局发展的综合性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2006年重大招标经费资助标准根据研究需要确定,每项课题6至8万元。完成时间为一年半,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或著作。
    
    浙大中标课题包括陈菲琼的“促进我省创新资源集聚的机制研究”,朱柏铭的“省管县财政体制研究”、吴晓波的“资源约束条件下的创新路径:浙江自主创新典型个案研究”、崔浩的“新农村建设中农村公共产品供给与治理研究”、陈大柔的“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评估体系研究”、杨万江的“工业化中后期城乡关系演变中的农业与农村发展”、潘伟光的“新农村建设中农村公共产品供给研究”、浙大客座教授顾益康的“农村新社区建设与管理研究”、浙大在站博士后徐旭初的“浙江省农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研究”、浙大客座教授邵峰的“浙江省农村废弃物现状调查和循环利用管理体系研究”。
    
    (袁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