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建校110周年

理学院迎接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06-11-15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5179


    2007年5月21日是浙江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为做好校庆的筹备工作,根据《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浙江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做好建校11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制定理学院迎校庆筹备工作方案。
    
    一、110周年校庆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工作目标
    
    1.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110周年校庆为契机,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弘扬求是精神,营造爱祖国、爱学校、爱学院、爱同学、爱老师、爱校友的良好氛围,团结和动员全院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争创一流业绩,提高办学水平,同心同德,求是创新,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科教兴国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110周年校庆的主题:以人为本,弘扬求是,凝聚人心,共创一流。
    
    2. 主要目标
    
    通过校庆,促进校、院传统教育和文化建设,营造以人为本、尊师爱生、爱国爱校的和谐氛围,加强与校友的联络和沟通,拓宽合作交流渠道,凝聚各方力量,共建一流大学。
    
    
    
    二、校庆筹备工作的基本原则
    
    1、筹备工作的总体原则:院、系、所各级领导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积极谋划,要充分调动系、所、室各级组织的积极性,广泛动员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献计献策。力求将校庆活动办成简朴、隆重、务实、高效。
    
    2.经费来源与使用原则:积极筹措,分级负担
    
    根据学院安排的校庆活动项目性质的不同,经费来源分为:学校拨款、学院行政立项,各系配套和自筹资金。学院各级师生要充分利用各自有利条件和优势,积极筹措资金,同时厉行节约,反对铺张,力求收支平衡,并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募集基金。
    
    3.校庆规模和邀请原则:中型庆典,规模适度,分级邀请
    
    学院及个系、所可根据实际,广泛邀请校友返校参加校庆,学校、学院在住宿、交通等后勤服务方面提供一定的帮助。
    
    
    
    三、筹备工作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鲍世宁 翟国庆
    
    成员:阮晓声 闻继威 卢兴江 陈杰成 陈汉林 沈模卫 王彦广 孙林法 许宏伟 何丕模 夏阿根 李浩然 沈富良 沈晓华 张智君 许百华
    
    校庆筹备工作小组:
    
    组长:阮晓声
    
    副组长:卢兴江 吴剑
    
    成员:韩丹夫 董胜鹤 何丕模 楼崇德 李浩然 马洛亚 沈晓华 朱大援 来水木 徐海玲 沈瑞敏 陈平 姚晨 陈亮亮
    
    
    
    四、学院筹备工作主要工作安排
    
    1.建立校友信息数据库:采用所®系®院自下而上的收集方式丰富校友信息。注重新校友的信息收集工作,整理近几年学院毕业生去向,汇总相关信息。
    
    2.加强校友联络工作:丰富理学院网站“天下校友”版块,加强宣传近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编制介绍理学院的宣传画页;年终通过寄送贺卡和宣传材料与校友做一次联络。
    
    3.110周年校庆期间的有关活动:组织好唱响浙大歌咏比赛;调整理学院学术委员会,热情邀请知名校友为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外聘委员,并在校庆期间召开“理学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组织系列学术报告会议;组织校友联谊活动。
    
    4.在校庆期间策划以“弘扬求是学风,爱校、荣校,爱院、荣院”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如:研究生创新论坛;理学院专业推介讲坛,理学院大学生11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理学院院徽征集活动等。
    
    希望理学院所属各系、所及全院师生积极动员起来,充分认识校庆活动的重要意义,同心协力,高质量、高标准的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校庆办成一次热烈喜庆、务实高效的盛会。
    
    
    
    理学院
    
    2006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