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建校110周年

致广大校友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06-11-20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5204


    亲爱的校友们:
    
    2007年5月21日,母校浙江大学将迎来建校110周年华诞。这是母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海内外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的盛大节日,全体求是学子无不欢欣鼓舞。
    
    110年的栉风沐雨,110年的薪火相传。近年来,母校各方面的发展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校园面貌日新月异、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稳步提高、学术交流日益活跃、办学实力不断增强,为祖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
    
    母校的每一项改革、每一个成绩无不牵动着广大校友的心,我们为母校百余年办学过程中所创造的辉煌感到十分自豪,我们愿意为把母校建设成为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竭尽微薄之力。
    
    母校11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届时,全球各地的校友将云集母校,共襄盛会。广大校友的参与程度如何,已经成为本次校庆活动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为彰显校友爱校情结,体现海内外浙大人共庆的主旨,借本次华东片地方校友会联谊会召开之际,我们向各地方校友会和全体校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各地校友会积极组织和发动广大校友,向母校送上最能表达对母校真挚情感的一句赠言(祝福、期望、建议、思念),及时报送母校校友总会,以便将其汇编成册,作为向母校110周年华诞的献礼。
    
    二、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突出母校110周年校庆寓意,展开丰富多彩的庆祝和纪念活动,如向母校捐赠学校发展的史料文物或110本书;收集母校110年历史中感人的110个浙大往事;为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捐赠办学经费或实物等表达对母校的赤子之情等。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时值校庆,此举更能彰显其意义深远。
    
    亲爱的校友,母校的成就与辉煌,凝聚着你们的智慧和汗水,母校未来的发展更需要大家的参与。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母校实现历史性跨越添砖加瓦,为母校进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贡献力量。
    
    衷心祝愿各位校友事业有成,身体健康!
    
    
    
    
    
    华东片浙江大学地方校友会第二次联谊会
    
    2006年11月6日
    
    
    
    附:参与发起倡议的地方校友会名单:
    1、安徽浙大校友会
    2、福建浙大校友会
    3、江苏浙大校友会
    4、江西浙大校友会
    5、山东浙大校友会
    6、上海浙大校友会电气与信息分会
    7、上海浙大校友会光仪分会
    8、上海浙大校友会化工分会
    9、上海浙大校友会机械分会
    10、上海浙大校友会石化分会
    11、上海浙大校友会医药分会
    12、深圳浙大校友会
    13、无锡浙大校友会
    14、苏州浙大校友会
    15、宁波浙大校友会
    16、温州浙大校友会
    17、嘉兴浙大校友会
    18、绍兴浙大校友会
    19、湖州浙大校友会
    20、台州浙大校友会
    21、舟山浙大校友会
    22、金华浙大校友会
    23、丽水浙大校友会
    24、海宁浙大校友会
    25、海盐浙大校友会
    26、慈溪浙大校友会
    27、黄岩浙大校友会
    28、嘉善浙大校友会
    29、苍南浙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