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建校110周年

校友总会关于做好建校110周年庆祝活动相关筹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01-15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4526


    各地方校友会:
    
    2007年5月21日,学校将隆重举行建校110周年庆祝活动。110周年校庆,是在我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举行的,也是在浙江大学四校合并后迎来的首次盛大庆典活动,更是全校师生和全体校友共同期盼的一次盛大节日。为认真做好迎接110周年校庆的各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紧收集各地校友信息,建立校友信息数据库。为迎接浙江大学建校110周年,学校将在2007年4月底前建立相对较为完善的校友电子信息数据库,充分实现校友信息资源的整合和共享。各地校友会要充分摸清校友情况,建立校友的电子信息库(通讯录),与之保持经常联系和感情联络,为母校和校友事业的发展以及团结凝聚更广大的校友做好基础性工作。请各地校友会于2007年3月底前将电子数据库(通讯录)报送校友总会秘书处办公室,相关格式见附件。
    
     二、110周年校庆是一次举校欢庆的节日,届时各地校友将云集母校,共襄盛会。各地校友会要积极发动广大校友,突出母校110周年校庆寓意,展开丰富多彩的庆祝和纪念活动,向母校表达真挚祝福和心意。如组织校友送上最能表达对母校真挚情感的一句赠言(祝福、期望、建议、思念),以便校友总会将其汇编成册;向母校捐赠学校发展的史料文物或110本书;收集母校110年历史中感人的110个浙大往事;为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捐赠办学经费或实物等表达对母校的赤子之情等。各地校友会也要提前做好本级校友会以及广大校友祝贺母校110周年华诞的贺信、贺电的组织工作,为母校欢庆增色添彩。
    
    三、110周年校庆是全球求是学子的一次盛典,也是宣传浙大建设成就、扩大社会影响的一个大好时机。校庆期间,学校将积极依靠各地校友会力量,发动和组织全球广大校友,同树浙大百年名校卓越形象,共造浙大110华诞喜庆气氛,形成全球求是学子同庆的生动场面。
    
    建议各地校友会于2007年5月21日前,采取多种形式分别在当地组织一次庆祝活动,积极邀请当地政府、企业参与,以扩大社会影响,届时学校将派员到部分地区与当地校友同庆。请各地校友会对活动实况进行录像和录音,活动结束后及时以光盘形式报总会。学校将把各地校友迎接校庆的各类活动录像,安排在庆祝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和文艺晚会或其它活动中进行播放。请各地校友会于2007年1月底前提前将有关活动形式和时间等信息报送校友总会秘书处办公室。校友总会同时鼓励各地校友会在当地各类媒体上刊登、播发各类祝贺母校110周年华诞消息报道或纪念文章,营造喜庆气氛。
    
    总会希望各地校友会充分利用校庆之机,广泛联络校友、开拓资源,认真筹划,周密组织,广泛宣传,务实高效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使母校与校友在感情和事业上联系得更加紧密,互动得更加有力,为母校110周年校庆献礼。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
    2006年12月28日
    
    
    
    校庆活动联系方式:
    浙江大学110周年校庆办公室
    
    电话:0571-87952100    87952098    Email:xq110@zju.edu.cn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办公室    
    
    电话:0571-87951019    87952225    Email:zuaa@zju.edu.cn
    
    
    
    附件:浙大校友通讯录统一格式标准(电子版)
    
    请点击“校友总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