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建校110周年

浙大启动“走访校友行”活动

发布时间:2007-01-20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4352


    1月11日晚,浙江大学11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总队在紫金港校区小剧场成立,同时启动了“走访校友行”活动。据悉,从本月下旬开始,376名学生志愿者将组成110支小分队分赴全国各地,与当地浙大校友零距离接触。
    
    2007年5月21日,浙江大学将迎来110周年华诞,届时学校将举行系列庆典活动。为传递母校牵念,弘扬求是精神,凝聚求是力量,浙大校友总会、发展联络办、团委和110周年校庆办等部门联合举办“2007年春浙大学子走访校友行”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走访各地校友会和校友,传递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和110周年校庆的相关信息,收集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招募和选拔,376名学有余力、热心志愿服务的学生入选。在寒假期间,他们将组成110支小分队分赴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河南、内蒙古和黑龙江等全国各地23个直辖市、省、自治区开展走访校友活动。
    
    浙大常务副校长倪明江宣布“走访校友行”活动启动并授旗,党委副书记叶高翔宣布校庆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并授旗。倪明江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以校庆为契机,通过实际行动学习和践行求是精神,丰富和发展求是精神。在与各行各业众多优秀校友的密切接触中,亲身感受校友扎实的工作,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和热爱母校、无私奉献的拳拳之心。从参与做起,积极投身和谐浙大的创建活动中。
    
    校庆志愿者代表边缘同学说,这次活动是年轻一代浙大人亲密接触优秀校友的绝佳机会,是一次提高自身能力,增加团队意识,丰富社会阅历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将努力工作,向广大校友展示学校在跨越式发展中取得的各项成就和新一代浙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同时,还将把学校华诞的喜讯和诚挚的邀请传达到每寸有浙大人的土地。
    
    启动仪式后,浙大110周年校庆办主任任少波、《钱江晚报》科教部主任徐澜和浙大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美凤分别对志愿者进行了校史、采访技能与知识、校友工作知识等方面的培训。浙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为小分队代表授旗。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