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建校110周年

浙大与香港六高校签订十项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07-01-24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4107


    1月15~18日,由校长杨卫率领的浙大代表团访问香港期间,分别访问了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以及香港浸会大学,并与六校签订和续签了十项校际合作协议。
    
    这十项合作协议包括:“浙江大学―香港大学学术合作协议”,“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学术交流协议”,“浙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学术交流协议”,“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天然药物与生物毒素联合研究中心协议书”,“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国际创新产品设计中心合作协议”,“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on Joint Center for Advanced Photonics Research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nd Zhejiang University”以及多项学生交流协议。此外,浙江大学还将与香港大学在软件科学、医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在生物生殖学、儒商学和非形式教育,与香港科技大学在博士后合作培养,与香港城市大学在中国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各高校,杨卫和浙大发展委员会主席、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张浚生,浙大常务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倪明江与代表团成员一起认真听取了香港各校的办学经验和发展规划,还先后与徐立之、朱经武、杨刚凯、潘宗光、张信刚、吴清辉等各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杨卫介绍了浙江大学“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的办学特色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领袖人才”的培养理念,以及浙江大学在未来十年的发展战略。杨卫还在香港理工大学作专场学术演讲。
    
    (文 潘凤鸣/摄影 潘凤鸣 朱原 包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