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建校110周年

浙大赴港举办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暨建校110周年书画展

发布时间:2007-04-24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6307


    4月12日-15日,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暨浙江大学建校110周年书画展在香港特区政府大会堂举办。本次书画展是浙大首次赴港举办的大规模、高水平的书画艺术展览,展出了张宗祥、马一浮、沈尹默、马叙伦、王蘧常、丰子恺、陆维钊、沙孟海、常书鸿等浙大已故书画名家和在校师生、校友创作的书画精品近80件。
    
    浙大常务副校长倪明江、副校长胡建淼率浙大书画展访问团专程赴港办展。全国侨联副主席庄世平,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蔚文,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尧学,中联办宣传文体部部长张延军、教科部部长潘永华以及香港浙大校友会副会长陈征和香港知名人士许学之、蔡衍涛、欧阳成潮、李嘉音等嘉宾出席了4月12日下午的开幕典礼。
    
    开幕式之后,出席的书画家和嘉宾还在维多利亚港之畔的美心酒楼雅集,由潘云鹤院士开笔书写了“树我邦国,天下来同”巨幅,香港书画家和嘉宾一起签名,见证此艺术盛会,并为庆祝浙大110周年华诞合作巨幅中国书画。
    
    (肖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