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建校110周年

云南校友同庆母校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07-04-24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10683


    4月21日,云南省浙江大学校友会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大会暨2007年校友年会在美丽春城昆明举行,近200名浙大校友欢聚集一堂,共贺母校110周年华诞。云南省民政厅和教育厅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浙大副校长张土乔率团参加了会议,并代表学校向云南校友会赠送上纪念品。
    
    会上,张土乔作了题为《求是创新,共创一流》的讲话,详细地向广大校友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概况,校友工作及110周年校庆准备情况,重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大会由云南省浙大校友会副会长周仲青主持。云南省民政厅领导在致词中高度赞扬了云南浙大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并表示民政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助校友会开展各类活动,保证校友会工作的有序进行。校友会理事长薛武传达了校友总会、校庆办关于110周年校庆的总体精神和对110周年校庆的活动安排。他表示,云南的广大校友将继续弘扬求是精神,加强与母校沟通,进一步完善校友间的相互沟通平台建设,为凝聚校友力量,为母校的发展与建设添砖加瓦。大会上,云南省浙大校友会秘书长邵建龙作校友会年度工作汇报。
    
    此外,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兄弟校友会代表也到会祝贺。
    
    (包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