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外语学院家委会设立外语人才培养基金会

发布时间:2007-05-21来源:作者:3403


    5月19日下午,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家委会年度工作会议暨外语学院家委会外语人才培养基金成立会在东五201如期举行。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玲玲主持,院党委书记胡松法与十几位家委会成员出席了会议。
    
    首先,王玲玲向家委会成员汇报了近一年来家委会主要工作,从中不难看出,家委会在近一年来为外语学院作出了重大贡献:在第十七届国际文化节中,申少平先生支持20000元经费;缪剑速会长联系西子奥的斯,成立浙江大学外语学院西子奥的斯公司实习基地;陈金彩先生资助家委会基金20000元;李玉忠先生资助家委会基金20000元;家长陈霞女士为外院女生做健康卫生讲座……
    
    会长缪剑速向大家介绍了基金的组建情况。基金的宗旨是:募集社会资金为外院学生的培养搭建一个平台,资助平困生完成学业,支持帮助学生实习就业,奖励优秀学生出国交流,支持家委会成员来校讲学交流及其他有关学生活动。目前,基金的组织机构、负责人也已经确定。缪会长还表示,成立基金会是家长的义务,每个家长都应该责无旁贷,有家长曾与他电话联系,承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一定要把这个基金办起来。他也要借此机会,对浙大110周年校庆表示由衷的祝福。
    
    胡松法老师解释了基金章程,并宣布了组织机构的设置与人事安排,大家鼓掌通过,纷纷表示一定担负起这个光荣的责任。一切都是为了外院可爱的孩子们。之前,每位家长可能只有一两个心肝宝贝,但是现在,他们有共同的一千多个孩子去关心照顾。
    
    下面的时间,基金理事长李玉忠等家长一一作了发言,他们幽默风趣,感情真挚,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理念,互相带动,积极性高涨。他们提出,每位家长把积极性调动起来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帮助浙大,支持浙大,其实就是帮助自己的孩子。初步设想,采用菜单式的资助方式帮助贫困学生。希望这个基金可以一直延续下去,更好的帮助外院学生。
    
    会议在胡松法老师的讲话后结束,他说,外语学院接受07级新生提前入学,是基于06级学生的优秀表现。他相信,在老师、同学和家长们的共同努力下,外语学院会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为外院争光,为浙大争光。
    
    (李昕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