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李鲁教授作《农民工的健康与和谐社会的保健制度建设》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7-05-21来源:作者:3732


    
    5月21日上午9点,浙江师范大学的李鲁教授在医学院大报告厅作了题为《农民工的健康与和谐社会的保健制度建设》的学术报告。作为“浙江大学110周年校庆——医学院校友系列学术报告会”的一场,精彩的报告在校庆当天给大家奉上了学术大餐。
    
    李鲁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硕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浙江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浙江大学湖滨校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自2002年5月至今任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在报告中,李鲁教授提出了现今农民工的健康问题以及解决农民工健康问题的对策分析。农民工是城市中的特殊社会群体,正确认识和评价数以亿计的农民工的健康状况,对于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推动和谐社会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农民工面临的健康问题是一个社会问题,必须全社会动员起来共同解决。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及各界校友的阵阵掌声。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