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动物科学学院校友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07-05-22来源:作者:3507


    5月21日上午9点30分,“大学建校110周年暨动物科学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华家池校区邵逸夫体育馆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庞学铨,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吴常信,动物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建新,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金佩华,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吴常信及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石河子农垦科学院研究员刘守仁,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舒惠国,浙江省农业厅厅长程渭山,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等校友及师生代表出席了大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吴常信教授致欢迎辞,他在讲话中表示浙大动科学院拥有悠久的历史,已形成了一支梯队结构合理、学术水平优良、研究方向齐全的师资队伍,也培养了千千万万为母校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求是学子。所谓饮水思源,浙大动科的历史是一代代人用青春、心血创造的,我们要珍惜,更有责任去开创更伟大的历史。
    
    动物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建新教授宣布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动物科学学院分会成立,还在会上宣布并掌声通过了校友会章程和理事会名单。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炳龙宣布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动物科学学院基金会成立,宣读并鼓掌通过了学院基金章程。
    
    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方维焕教授宣读了祝贺浙江大学建校110周年暨学院基金成立赞助单位及校友名单,舒惠国等校友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舒惠国、程渭山厅长、庞学铨、邵根伙、刘守仁分别在会上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母校110周年校庆的祝贺及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激之情。舒惠国校友在讲话中提到了自己的大学时光,他感谢陪伴过他的同学,那是他前进的动力,他感谢培养过他的老师,他在工作中取得的点滴成绩都吏部尅来时的教导,他感谢母校,祝愿母校能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他也对在座的同学们寄托了殷切的期望。
    
    (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