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基金”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07-05-22来源:作者:3489


    5月22日上午,曾国熙教授90寿辰和从教62周年庆典暨“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基金”成立仪式在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曾国熙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岩土工程专家,学者,博士生导师,也是浙大岩土工程专业的创始人之一。曾国熙教授现已90岁高龄,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高校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为我国岩土工程造就和培养了一大批岩土工程专业骨干力量和高级人才。为继承和发扬曾国熙教授献身岩土工程教学的精神,推动岩土科学学科发展,浙江大学决定成立“曾国熙讲座基金”,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前来讲学,创造岩土科学的国际交流平台。
    
    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南京水利工程研究院、河海大学土木工程研究院及业界内人士纷纷发来贺电、贺信,赠送寿礼,庆祝曾国熙教授90大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D.G.Fredlund教授和中科院院士陈祖煜在之后的报告会上做了岩土工程学科相关报告。
    
    (邵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