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韩志超教授受聘浙大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07-05-31来源:作者:5469


    5月29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教授韩志超受聘浙江大学兼职教授仪式及学术报告会在浙江大学高分子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材化学院院长沈家骢院士向韩志超先生颁发了聘书,常务副院长李伯耿为韩志超佩戴了浙江大学校徽。中国科学院院士沈之荃出席了受聘仪式。
    
    韩志超教授1944年出生于中国四川,长期从事高分子物理与材料学方面的研究,在共混聚合物平衡相行为和亚稳态、共混和共聚物在本体和薄膜的形态与性质控制、聚合物共混体系稳态和动力学相行为剪切依赖性及其在聚合物加工中的应用,高分子溶液动态学、高分子实验统计物理、共聚物分子构象和微区结构等研究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在动态光散射、中子散射、小角X-散射方法在高分子研究中的应用做出了杰出的贡献,1999年获得美国物理学会高分子物理荣誉奖。现为973项目“先进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多层次结构和性能研究”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聚合物凝聚态的多尺度连贯研究”负责人、Polymer亚洲区主编。
    
    受聘仪式结束后,韩志超教授做了题为“相分离和剪切对共混聚烯烃结晶的影响”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