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邵逸夫医院成为中国首家通过国际医院(JCI)评审的公立医院

发布时间:2007-05-31来源:作者:4571


    5月17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通过国际医院(JCI)评审的颁证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美国国际医院联合会(JCI)亚太地区主任Paul Vanostenburg 亲临现场颁证。省市领导、省内外医院院长等参加了仪式。
    
    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简称JCI)创建于1998年,是美国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JCAHO)的国际部 ,也是世界卫生组织(WHO)认可的全球评估医院品质的权威评审机构。JCI标准的最大特点是不仅仅从行业内部来进行衡量和评判,更是以满足服务对象的全方位需求作为主要的依据。通过建立医疗制度和流程,规范医院管理,鼓励医疗机构对医疗质量和安全的持续改进。
    
    2003年,邵逸夫医院凭借几年来医院发展所积淀的良好基础和员工所具有的先进服务理念与创新意识主动申请JCI评审,并于2006年12月22日顺利通过了国际医院评审(JCI)检查。在JCI检查的1033条测量要素中有1003条获得满分,占97.1%,被授予一次性通过。近年来,邵逸夫医院的平均住院日、药品占业务收入比、抗生素占药品比等指标在全国众多医院中持续领先,而人均住院费用在杭州同类医院中是最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