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启动2007年双语教学课程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07-06-21来源:作者:6018


    近日,浙江大学正式启动了第二批双语教学课程项目建设。据悉,经过申报、推荐与评审,经济学院《期货期权及衍生品定位》等82门课程列入了浙江大学2007年双语教学课程立项项目,进入1~1.5年的建设期。
    
    浙江大学于2002年启动了首批双语教学课程立项项目,主要对管理学院、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等学院的特别专业进行立项,由学院选择和申报建设课程。从今年开始,立项范围有所扩大,首次面向全校所有专业与任课教师,并由任课教师自主申报。近三年已上过一轮或一轮以上,开课情况与教学效果较好的双语课程均可申报,并鼓励从国外引进人才、6个月以上公派出国归来的教师申报,特别鼓励国家人才培养基地的相关专业以及生物技术、信息技术、金融、法律等发展迅速、国际通用性强的双语课程申报。
    
    据了解,在项目建设阶段,立项课程需在教材、师资队伍、教学方式和手段等方面进行建设和改革。内容包括使用外文原版教材,进行教师梯队建设,外语授课课时超过50%,作业、考试全部使用外文等。学校将在2008年上半年组织专家对所立项的课程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