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高教管理

提升本科教学水平 10位专家献计献策

发布时间:2007-09-29来源:作者:14338


    9月29日上午,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图书馆举行本科教育工作水平预评估意见反馈会,山东大学校长展涛、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文鑫等10位专家分别就两天来的调研提出了指导意见。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校长杨卫等校领导和各学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两天多来,预评估专家组召开了5个座谈会,查阅404篇毕业论文、682份试卷和66份实验实习报告,旁听了15门课程,走访了7个职能部门、19学院和5个试验中心,并参观校史馆、本科生创新成果展览、现代农业设施等。反馈会上,专家组高度评价了浙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雄厚的发展实力,认为浙江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对全国高校的发展具有借鉴意义,对浙大在教育部的评估中获得优异成绩抱有很大信心。专家组着重就办学特色凝练,师资队伍建设,学风、教风建设,教学成效管理,迎评促建氛围营造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方向发表了看法。
    
    张曦对专家组两天来的深入调研表示感谢。他说,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让学校更清楚地看到了本科教育环节存在的各种问题。我们要把迎接教育部的评估作为学校发展的助推器,抓住迎评促建的机遇,进一步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建立起确保本科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造就全国一流的本科育人体系。杨卫说,专家组的宝贵建议让人受益匪浅。他表示,一个好的大学从根本上讲,本科教育是最重要的。无论是学校的管理层,还是各个院系的老师都要认识到提升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的重要性,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和质量工程。
    
    (涵冰)